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搜索

清华大学碳中和院2024年招聘公告

清华大学招聘信息 清华大学 2024-04-18 14:56:02 人阅读

单位简介

清华大学的前身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始终以高深的学术造诣、严谨的科学精神、深挚的爱国热情和精深的文化底蕴,蜚声中外。一代代清华人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中哺育,在“中西融汇、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办学风格和“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特色培养中成长。

百年清华,名师荟萃,众多博古通今、学贯中西的名家大师在此执教讲坛、垂范学子;今日清华,群贤汇聚,一大批享誉世界的学术大师和中青年领军人才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我们诚邀您加入清华,与大师同行,感受非凡人生!

招聘岗位

岗位名称:海外合作组织策划高级主管

岗位职责:

1.战略规划和机制建设。研究国家碳中和政策与战略布局,分析“双碳”领域国际最新科技发展动向及行业发展趋势,规划并制定研究院对国际合作的战略与政策,探索新国际形势下的创新合作模式与机制,规划清华大学“双碳”方向的行动计划;

2.联络交流。对内联络碳中和院下设各研究中心,掌握校内最新研究进展;对外联络“双碳”领域的国际组织、企业和政府机构,沟通交流我国国际合作管理机构,促进国际合作和交流;

3.推动合作。规划并拓展研究院与我国国际合作管理机构、国际组织、国际企业、国外政府机构的合作,筹划重点合作目标(如国际大科学计划等),构建合作渠道,积极推动研究院推动国际合作;

4.参加合作协议谈判。推进并落实研究院与国际企业、组织和政府机构的战略合作,协调组织重大项目的推进;

5.碳中和专项项目管理。负责碳中和国际合作项目的策划、组织决策论证、立项和组织实施,跟踪成果产出、监督经费使用情况等;牵头“碳中和与能源智联”国际大科学计划及其他碳中和海外合作重点专项的策划、组织评审决策、立项申报和实施验收,全过程跟踪立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成果产出,建立与各海外合作单位的沟通机制,并根据合作双方技术发展优势和可组织资源的变化及时协商调整合作领域和模式;

6.建立交流机制,组织相关交流活动。建立碳中和院下设研究中心与碳中和产业联盟定期交流机制,策划、组织相关交流活动,定期组织学术研讨交流,促进学科交叉研究、技术联合创新及应用,推动研究院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增强研究院的社会影响力;

7.成果推广。对碳中和研究院及各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进行汇集、展示并积极在国际平台上进行展示;

8.来访接待。负责地方国际企业、组织及政府机构来访接待。

9.完成院领导及综合事业部安排的其他相关具体工作。

任职要求:

1.对我国和国际的“双碳”政策有深入的了解,能高效开展我校在双碳领域国际合作的规划、组织和实施工作。具备高水平的自主调研能力,能够对政策变化及相关影响进行有效分析和预判,并有效调整我校在碳中和领域国际合作战略布局。

2.具有严密的思维逻辑,综合的规划协调能力,活跃的创新能力,高效的组织实施能力,设计合作方案,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成功开展国际合作谈判及磋商。

3.具有出色的沟通、交流和协调能力,有较强应变能力,能思辨性解决问题,协调跨院系、跨学科合作。

4.具有良好的项目规划、组织、实施和跟踪能力,具备项目全过程管理的能力。

5.外语流利,具有出色的使用英语撰写报告和写作能力;能够熟练应用各类办公工具。

6.环境、能源与动力、材料等碳中和相关方向博士,有博士后经历或2年以上在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工作经验者优先。

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投递至邮箱icon-office@mail.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今日招聘网jrzp.com。【快捷投递:点击下方“立即投递/投递简历”,即刻进行职位报名】

联系人:李老师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